专家人才
姓  名: 康黎星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0512-62872806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lxkang2013@sinano.ac.cn

简历: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先进材料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中科院“率先行动”引才计划、苏州市姑苏青年领军等项目支持。主要致力于新型低维电子材料(碳纳米管、石墨烯和其它二维原子晶体)的可控合成与组装、新奇物理化学性质的探索以及前沿应用的开发。迄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ature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Nano Lett.Adv. Fun. Mater.等期刊发表一区论文20余篇,论文被引次数> 1600次,已获授权专利4项,合著碳纳米管生长与应用英文专著1本。担任ACS NanoSmallInfoMat等期刊审稿人和Carbon Energy(IF>20)青年编委。 

  课题组经费充足,设备先进,氛围和谐,欢迎感兴趣的学生、博士后以及企业伙伴与我联系! 

研究领域:

  1. 高质量低维电子材料/控制生长/异质结构筑/精细表征/能源应用探索 

  2. 基于低维电子材料/新型微纳器件加工/半导体光电子器件/低温输运/物性探究 

  3. 纳米碳材料宏量制备/产业化推广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