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刘美男
职  称: 项目研究员
学  历:
电  话: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mnliu2013@sinano.ac.cn

简历:

  刘美男,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项目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9年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艺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3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3月加入苏州纳米所任副研究员、项目研究员。 

  研究方向为功能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在电化学能源转化及存储以及智能穿戴等方面的应用。迄今已发表论文60余篇,所发表论文被国际同行引用1800余次,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dv. Energy Mater.Nano EnergySmallJ. Mater. Chem. A.等期刊上发表系列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已授权10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 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中科院国际合作项目2项以及澳洲ARC项目2项。 

研究领域:

聚合物电解质;柔性固态电池。

招生方向:物理化学、材料化工、高分子化学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