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周庚衡
职  称: 项目研究员
学  历: 工学博士
电  话: 0512-62872806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ghzhou2017@sinano.ac.cn

简历:

200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从事碳纤维及碳基复合材料电子显微学研究,于2012年获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2-2017年在韩国材料研究所复合材料研究部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开展碳纤维及纳米碳基复合材料工艺-结构-性能研究工作;2017年1月以研究教授身份加入韩国昌原国立大学,开展纳米碳基复合材料研究工作。2017年11月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3项973子课题研究,十余项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教育科学技术部、知识经济部及韩国防卫厅资助的研发项目。长期从事碳材料研究,聚焦于高性能碳纤维、碳纳米管、石墨烯及其复合材料,侧重显微结构分析对材料宏观性能影响的基础科学问题研究,探索碳纳米改性多功能复合纤维材料的开发、微结构及性能的分析与应用研究。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ACS Nano,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Carbon及Composites Science &Techn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韩国发明专利2项。

研究领域:

1.碳纳米管湿法纺丝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

2. 纳米碳改性碳纤维制备工艺、微纳结构及性能研究;

3.纳米碳/聚合物多功能织物开发与应用研究。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