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骆群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电  话: 0512-62872730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qluo2011@sinano.ac.cn

简历:

2006年毕业于郑州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攻博期间曾赴法国雷恩一大化学系进行半年联合培养学习。201111月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印刷电子学研究部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5月任副研究员,2023年1月起任研究员。目前主要开展大面积印刷法有机太阳能电池和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电池的制备,以及相关界面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各一项。

研究领域:

1、有机太阳能电池以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界面修饰,包括可印刷界面修饰材料的合成、高稳定性墨水的大批量配置、以及界面优化改性。 

2、高效、柔性、大面积薄膜光伏器件的印刷法制备,器件结构设计与优化。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