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牛牧童
职  称: 项研级高级工程师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0512-62872633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mtniu2010@sinano.ac.cn

简历:

  2010年1月毕业于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获得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0年2月至2013年4月在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电镜室做博士后,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器件的透射电子显微结构分析,出站后留所担任透射电镜工程师。2015年1月晋升为高级工程师,2021年1月晋升为项目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2014年度,在德国莱布尼茨晶体生长研究所电子显微分析组做访问学者,探索了高质量半导体透射电镜楔形样品的抛磨方法,并利用“负球差”透射电镜原子成像技术对SrTiO3中的O空位进行定量分析。
  迄今,累计在ACS Nano,  Cryst. Growth Des和J PHYS D APPL PHYS等国际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14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部纳米专项等项目8项。

研究领域:

  半导体材料\器件的透射电子显微结构分析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