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林剑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历:
电  话: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简历:

  林剑, 20036月毕业于东南大学化学化工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9月进入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博连读,并于20087月获得博士学位。同年8月至2009年年底在芬兰奥博学术大学(Åbo Akademi University)进行博士后研究。 20101月份回国参加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研究所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的筹建工作。 

  在硕博连读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半导体材料的结构与电性能的关系,在负微分电阻、存储效应等方面发表多篇论文。而在芬兰的博士后期间则参加了由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牵头的大型印刷电子综合研究项目,主要研究衬底表面能对印刷结果影响,同时广泛接触了包括喷墨、凹版、微接触等印刷电子器件的方式,多次参加相关的国际学术会议。 

  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基于印刷技术的新型电子器件领域。包括印刷电子过程中的工艺控制、金属纳米线的精确印刷成膜及应用、聚合物铁电材料的印刷成膜及应用、柔性和可延展功能电路集成等,已承担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中科院和江苏省的多个纵向研究项目和企业横向项目。学术上,参与编写了中国第一本印刷电子学专著及英文版,并有多篇相关文章发表和多项专利授权。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