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李春炎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0512-62872634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cyli2012@sinano.ac.cn

简历:

  李春炎 博士,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博导。2012 年在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获博士学位同年入职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在美国Emory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开展访问学者研究工作。主要从事近红外荧光影像技术的开发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研究。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青年基金及省部级等项目近十项,并作为骨干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自然重点项目、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中科院从0到1原始创新项目、中科院科研装备项目等研究工作。目前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学术期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50余篇,授权专利4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二完成人,2017),江苏省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2017)资助,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7),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入选者(2019)。 

研究领域:

  纳米探针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生物医学成像、传感和诊断领域的应用研究。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