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邸江涛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0512-62873515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jtdi2009@sinano.ac.cn

简历:

邸江涛,男,现任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江苏科技大学获应用化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13-2016年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分校任研究助理,2016年入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任项目研究员(2016)、研究员(2019)。获中科院人才、省双创、省333工程、金鸡湖人才等支持,任九三学社苏州青工委委员、所学位会委员、第一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智能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从事纳米碳材料研究。发明了碳纳米管纤维瞬时共价键合技术,解决了长期存在的管间滑移严重的问题,大幅度地提升了纤维的力学性能及极端环境耐受性。基于电热、化学吸附、电化学储能等驱动机制,实现了大驱动量、高功率/能量输出且具有自感知特征和良好的循环稳定性的人工肌肉纤维的制备。在Science, Adv. Mater., ACS Nano, Smal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十余项专利。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项目等项目。 
  
研究兴趣及招生方向: 
(1)智能材料物理与化学,主要包括智能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制备、能量存储与转化过程中的物理与化学问题,功能应用等; 
(2)高导电材料,与企业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博士后以及企业伙伴与我联系!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