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周小春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xczhou2013@sinano.ac.cn

简历: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3年为美国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博士后和研究助理,20133月回国工作。 

  长期从事燃料电池方面的前沿研究,主要进行燃料电池有序化膜电极、气体扩散层、电催化、轻量化、数学模型等方面的材料、化学和工程化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如开发了柔性、超薄、超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功率密度可以做到近10000W/kg,处于世界前列,曾被评为2017年燃料电池行业的十大事件之一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hemistryJ. Am. Chem. Soc.ACS NanoChem等国际期刊上。目前共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70篇,申请或授权中国专利20项,单篇最高被引400余次。 

  承担过或正在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基金委项目、上市公司联合研发项目、国家重点人才计划项目等。曾先后荣获德国洪堡奖学金(2008)、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双百人才计划2012)、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优秀科普志愿者2013)、江苏省双创计划2014)、以及吉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四,2017)。长期受邀为J. Am. Chem. Soc.ACS NanoChemical Science等国际著名杂志审稿。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