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赵建文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jwzhao2011@sinano.ac.cn

简历: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获物理化学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碳基纳米功能薄膜可控制备和应用研究。2009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半导体碳纳米管选择性分离、高性能碳基薄膜晶体管器件构建及在简单电路中的应用研究。2011年1月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印刷电子技术中心。从2009年1月起一直从事印刷碳基电子器件和电路构建及其在新兴领域中的应用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半导体碳纳米管选择性分离,可印刷半导体碳纳米管墨水,印刷导电墨水和介电墨水批量化制备;高性能全印刷(可拉伸)碳基薄膜晶体管器件、氧化物晶体管和电路构建及其在新型显示、人工智能、类脑芯片和深空探测等中的应用研究。 

  3年,以通讯人在Nat. Electron., ACS Nano, Adv. Funct. Mater., Small Methods, Adv. Electron. Mater., Nanoscale, Carbon,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Mater Chem. C等刊物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公开发表半导体碳纳米管分离、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和电路相关的专利20余项,其中已授权10项,其中美国专利2项,韩国专利1项,国内专利7项。撰写印刷电子著作一本《印刷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技术与应用》(ISBN:978-7-04-054248-62020年,高等教育出版社)。参与撰写了印刷电子著作2本---《印刷电子学:材料、技术及其应用》(撰写第五章-印刷薄膜晶体管,高等教育出版社)和《Printed Electronics: Materials,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负责撰写Chapter 5-Printed thin film transistors--Wiley公司出版)。先后主持和参与印刷碳基电子器件相关研究项目2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究计划、中科院战略性纳米先导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973项目、国家自然面上和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基金以及与企业产学研合作项目)。在有影响力的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邀请和口头报告30余次。已培养研究生20多名。 

 

研究领域:

  印刷碳基电子学和柔性印刷电子 

  拟招生方向:印刷碳基电子器件和电路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