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李炯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jli2006@sinano.ac.cn

简历:

   李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纳米生化平台主任。1995年和1998年于四川大学获本科和硕士学位,2003年于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6年在香港科技大学电力与电子工程系做访问学者和博士后,2006年加入纳米所。承担国家、省、市项目十余项,获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和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科教领军人才等奖项。 

  以分子诊断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在于发展自主研发的新型、可实用化的、高通量(多位点及多样本)分子诊断方法,面向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及个性化医疗。首次实现了microRNA的高通量非标记检测,用一种通用标签实现数以千计的microRNA的直接检测,并成功实现转化;发展了一种新型数字编码悬浮芯片技术,具备编码容量大、耐用、灵敏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核酸和蛋白分析;发展了低成本、高通量定量PCR分析技术,可同时完成上千重PCR的定量分析,成本仅为常规的十分之一,在科研和临床应用方面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在Nucleic Acid ResearchAnalytical Chemistry等分析领域的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国内发明专利5项。 

研究领域:

  1. 分子诊断技术; 

  2. 微流体芯片技术; 

  3. 生物传感器技术;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