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王荣新
职  称: 正高级高工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rxwang2008@sinano.ac.cn

简历:

  1984年毕业于河北工学院(现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1年获得香港科技大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香港大学博士学位。2006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年加入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获苏州市紧缺高层次人才和苏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大师称号,曾任纳米加工平台总工程师。2013年开始参与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的筹建工作。 

  长期从事微纳加工工艺、半导体器件的制备和表征的工作,具有丰富的半导体器件工艺加工和性能测试及评价的知识和经验。在氧化物薄膜材料制备及光电子器件应用、Ti-Ni合金形状记忆薄膜制备及MEMS应用、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制备及相关材料缺陷分析的研究方面有独到的创新研究成果。代表性成果之一开发出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宽光谱高效化合物半导体太阳能电池光伏器件制备工艺,制备出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在聚光条件下的效率已达到43.1%,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Appl.Phys.Lett.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应邀撰写英文专著章节2章。单篇学术论文引用次数超过20次的有9篇,当前H-index13 

研究领域:

1.半导体器件与物理;

2.微纳加工工艺;;

3.MEMS。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