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陈立桅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lwchen2008@sinano.ac.cn

简历:

  1993年获中国科技大学材料系学士学位;1996年获北京大学化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哈佛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师从Charles M. Lieber教授。 2001-2004年任哥伦比亚大学和 IBM T.J. Waston 研究中心联席博士后。2004-2008年任俄亥俄大学化学系tenure track助理教授。200812月受聘回国担任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同时任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与兼职博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大学兼职博导。主持科技部“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课题等。

  从事能源转化与存储研究,利用纳米材料的特殊纳米尺寸效应和材料间界面的设计、调控获得高性能的柔性太阳能电池和锂电池。 2014年报导了大面积有机光伏(无ITO)的最高转换效率;制备的高容量软包锂硫电池的循环寿命在中科院内测评中连续两年第一;在国际上原创性地发展了扫描介电力显微术,无接触表征电输运性能;实现器件工作状态下原位表征界面结构对性能的影响。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JACS, Nano Letters, 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2011年发表的Adv. Mater. 论文单篇引用次数已超过1000. Nano Research杂志编委。获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政府特殊津贴”,2011-2014年入选“全球青年科学院”。

研究领域:

  1.高性能柔性光伏材料与器件

  2.高性能锂电储能材料与器件

  3.纳米材料、界面与器件的原位表征技术

  4.能源材料与器件的工程化应用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