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钟正根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学  历: 大学本科
电  话: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zgzhong2008@sinano.ac.cn

简历:

  1986919907就读于长春理工大学(原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光学工程系光学工艺与测试专业,获工学士学位。20086月,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担任高级工程师,主要负责科研支撑和工程装备设计产业化工作。 

  参与过的研究项目有:1大尺寸LED背光源模组产业化2光电显示产品及材料3有机电子低温柔性薄膜封装ICP-PECVD系统工艺4高效LED纳米图案化蓝宝石衬底研发及产业化5微流控芯片分析技术及其仪器6、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子课题“喷墨3D打印”;7、印刷OLED显示关键材料及技术研究;8、超高密度高速宽幅MEMS喷墨打印头的研发。 

  主持研究项目有1无机粘结剂3DP打印制备砂型铸造模具的应用研究(科研院所开放基金课题);2、阵列式微喷系统研发(省级科技重点项目“智能复合材料结构三维打印关键技术研发”子课题);3短切碳纤维增强3D打印线材的基础特性研究(省级科技重点项目“纳米碳改性碳纤维长丝复合材料的3D打印成型关键技术研究” 子课题)。 

研究领域:

  1喷墨打印及3D打印技术 

  2绿色印刷电子工艺及设备 

  3、碳纤维等纳米复合材料技术。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