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张瑞英
职  称: 项目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ryzhang2008@sinano.ac.cn

简历:

  200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获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2002年—2004年在北京交通大学和中科院半导体所做博士后,2005年—2008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任助理研究员, 2008年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一直从事III-V半导体光电子器件与材料研究,涵盖III-V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和材料设计制备和表征。

  张瑞英博士一直针对国家和国民经济对III-V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和材料的实际需求开展研究,现授权发明专利10项,申请发明专利9项,PCT专利2项,以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苏州市“高层次紧缺人才”资助。主持国家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工业支撑、苏州市应用研究等多项项目。与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中北大学、中电集团44所、23所和11所、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是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客座研究员。

研究领域:

  1III-V族半导体信息光电子器件

  2)信息光电子材料异质生长及物性研究

  3)高折射率太阳电池表面工程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